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许纳  时间:2019-12-16  来源:团支部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敏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活动在八九年级全体学生及在场教师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开始,老团员代表刘文琦同学现场进行了“缅怀历史·铭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的讲授,以缅怀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的爱国志士,并向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致敬,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在场师生倍受感染。

  随后,陈飞主任宣读了学校团委的决议,同意白文静等10名在校综合表现优秀的同学加入共青团组织。李鹃主任、亓美主任、李鹏飞主任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新团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注视闪耀的团徽别在胸前。

  入团宣誓仪式开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徐徐奏响,新老团员们肃穆地注视着鲜红的团旗,高举紧握的右拳,庄重宣读自己的铮铮誓言,并在老团员余佳豪同学的发言引领领下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责任。紧接着,新团员代表王俊雅同学代表新团员们上台发言,表达了对超越过去,展望未来的坚定信念。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文刚讲话,对新一届团员表示肯定及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团员们要对得起胸前的那枚团徽,主动提高自己,要在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作为团员的责任;团员们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不论是行为习惯上还是做人做事,都要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并有前靠的意识努力争做榜样。

  本次仪式在团员们激动的心情、坚定信念的渲染下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使新团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有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为共青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此次仪式后,各位新团员定能在校园学习、生活、行动中树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为青春理想和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