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作者:  时间:2017-12-21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冬天已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冬天天气寒冷,气候干燥,也是各类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搞好校园冬季安全,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证,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

    冬季有时有霜,路面较滑,冷空气让人体关节的灵活性变差,反应也相对缓慢。所以在上学、放学路上要慢行,不要奔跑。骑自行车的同学要靠右行;不能并排骑行,更不能撒把骑行;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马路时要减速慢行。

二、校内安全

    在校内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如果遇到下雨天,我们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的楼道、楼梯都会很滑,请同学们在行走时务必放慢脚步。

三、卫生防病

    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预防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洗手;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多添加衣物,不要为了所谓风度而挨冻受凉。重视饮食安全,不要购买、食用生冷的食品。

四、消防安全

    冬季,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大家要自觉做到:

    1、不带不玩打火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

    3、在教室里,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同时在放学之后,请及时关闭电器、电源。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大家把人和物的安全意识化为自己的行动,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谢谢大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