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九九重阳节
作者:  时间:2017-12-21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七年级一班的刘文琦,上周六是中国的又一个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和其他传统节日一样,是家人团聚的佳节;也是一个纪念祖先的节日。

      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作为东凯实验的学子,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平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陪他们聊聊天,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同时向社会的爷爷、奶奶伸出关爱、帮扶之手。

      当然,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安慰。因此,我提议,请每一位同学都要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为自己的爷爷奶奶或者邻居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他们洗衣、洗碗、扫地、叠被,多为他们着想,少让他们做那些本来应该是我们自己做的事,把好吃的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对邻居长辈有礼貌,外出礼让老人。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让敬老、尊老之风永远地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的老人感受到温暖、幸福,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阳光,永远是春天!愿所有老人都过上和我们一样幸福的生活!我的九九重阳节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

上一篇: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下一篇: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