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东凯实验学校校团委简介
作者:  时间:2015-12-02  来源:

  共青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委员会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

  学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育人为中心,以中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提升校园文化整体水平为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新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使共青团成为学校育人工作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我校团委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学校党支部领导下,负责全校的共青团工作,具体履行以下职责:

  一、组织开展全校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青年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对他们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进行形势、任务、人生、理想、道德纪律教育。

  二、按照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团的活动,制定我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召开学校团委及有关团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  

  四、指导、监督、检查团的工作,深入基层,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及时向学校党支部及上级团委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争取得到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支持。

  六、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一表一册一簿”制度。  

  七、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负责办理新团员入团审批工作及团员超龄离团工作。

  八、负责检查团员违纪情况,维护团的纪律,负责团纪处分的审批工作。  

  九、负责全学校团费的收缴、管理及使用工作。

  十、配合学校团支部、教导处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十一、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表彰工作。

  十二、负责团的对外接待联系,接转组织关系,团员证年度注册及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

  十三、负责本部门档案的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