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东凯实验学校师生到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5-11-17  来源:

  为响应全市关于2015年“119消防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近日,东凯实验学校部分师生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进行了参观学习,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体会他们工作的艰辛。

  一进大门,同学们就看到墙上红彤彤的口号——“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车库里停着一辆辆火红的消防车……消防官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及车载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讲授防火灭火的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部分同学还体验了一下登高平台。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穿消防服演练,参观了消防员活动室、学习室以及教育宣传基地,模拟了现场报警,进行了登高体验以及烟道逃生。消防员们身手矫捷,一连串的动作让同学们眼花缭乱的同时,好多同学也禁不住上前试穿了一回消防服。

  在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消防知识,亲身体验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回校后一定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跟同学们、家长们分享,让每个人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