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作者:王洪桢  时间:2022-10-13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文化,感受宇宙奥秘,激发广大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以及热爱航天、参与航天的热情,10月12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校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的直播。

  “天宫课堂”将三尺讲台放置在浩瀚无垠的太空,背后是璀璨的宇宙,星辰闪耀;少先队员们的眼前是惊羡的目光,心驰神往。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将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为学生答疑解惑。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天宫课堂中国特色样本更加成熟精彩。从第一次的“水球”到第二次的“冰球”,到第三次的水球变“懒”实验。天宫课堂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精彩,更加厚重。本次太空授课活动依然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直播中三位航天员,为孩子们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少先队员们目不转睛,一个个实验让他们应接不暇、情绪高涨。观看直播时,少先队员们兴趣盎然,不断思考并提出问题,无不透露出他们对太空的向往、对宇宙的好奇与惊叹。

       通过直播课堂,他们不仅学习到空间科学知识,更激发了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