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顺利迎接“随班就读省级示范校”验收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09-23  来源:学生发展部

  9月22日,省随班就读示范校专家团队一行4人到东凯实验学校开展“随班就读省级示范校”评估认定工作。验收组采取审阅资料、现场听课、实地查看和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评估认定。

  赵文刚校长从随班就读工作的组织管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融合活动以及支持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和汇报。在现场评估过程中,专家组织教师进行问卷调查并实地查看了资源教室,对资源教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课程安排、特殊儿童的基本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同时,专家还深入随班就读班级听课,了解孩子在课堂上的具体学习状况,针对课堂上孩子的表现及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分析,从专业的角度指出如何对随班就读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和个别指导。随后,评估组专家严格按照《山东省随班就读示范校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对东凯实验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的组织管理、支持保障、认定与安置、课程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和特色创新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地查看评估。

  随班就读工作的扎实开展是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评估验收,东凯实验学校体会到了特殊教育的责任与重要性,也获得了更多有效的建设性意见。在未来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中,我校将会更加科学合理的配置特殊教育资源,多措并举做好融合教育工作,以爱心为底色、以专业为引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随班就读学生的教育、关爱、指导和帮助等工作,充分发挥沟通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的桥梁作用,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