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1-12-03  来源:学生发展部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念,11月29日至12月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校上下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11月29日,我校开展了“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争做强国好少年”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宪法知识,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相信学生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12月2日,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张春霞警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做一个知法 懂法 守法的好少年》专题讲座。张警官切合实际,运用案例向同学们宣传了交通法、消防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并且针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小学生们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

  12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通过观看直播、同步跟读的方式,参与教育部开展的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宪法、认真学习宪法、严格遵守宪法,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学校将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宪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切实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