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今日立冬 | 东凯实验学校冬季安全提醒请您查收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1-11-16  来源:学生发展部

  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有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大风,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如遇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孩子上学,不要赶时间,及时和老师沟通,可以晚点到校。同时,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教育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交通安全要重视

  1.冬季多雨雪,孩子穿戴衣物较多,易阻挡视线。恶劣天气里,教育孩子上放学路上行走要特别注意,防止滑倒、摔伤、碰伤等意外伤害。

  2.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在上放学路上逗留、滑冰、玩雪、追逐、打闹 。

  3.教育孩子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到冰冻的河流、池塘等旁边玩耍,更不要到冰面上滑冰,以防溺水。

  在校安全要记牢

  1.入校前做好御寒准备,给孩子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和冻伤。

  2.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按时到校。学生有事或生病,家长要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同学间要团结友爱,遇事冷静,严谨欺凌同学,更不能打架斗殴。

  3.课间,不要在楼梯或校园内追逐、推搡、打闹,更不允许学生擅自进出校门。

  4.不准携带火柴、打火机、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学校。

  疫情防控不放松

  1.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多个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们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2.减少不必要外出,家长和孩子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原则上不出境或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或封闭封控管理区。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3.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早就医治疗。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或疑似新冠症状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来处理,严禁隐瞒或知情不报。

  4.搞好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防止引发流感。

  居家安全要保证

  1.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热水器等,严禁乱摸乱动。

  2.冬季用燃气、煤气、煤做饭、取暖的家庭,要确保室内通风透气,严防煤气中毒。

  3.冬季也是火灾的高发季,对孩子进行防火、灭火和火灾逃生知识的宣传教育,严禁学生野外用火、玩火和参加火灾扑救。4.冬季闲杂人员相对增多,休息日或节假日,家长教育并监管好孩子。禁止学生与社会不良人员接触,防止欺凌、打架斗殴或其他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突发事件会应对

  1.遇狂风大雪时,要躲避到坚固的建筑物下,切忌躲在树下、广告牌下或临时建筑物下,更要远离高压电线。

  2.如遇交通事故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或告知周围群众,并报告家长和学校。

  3.如遇火灾,教育孩子生命第一,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每一位孩子的安全成长都与每个家庭的幸福相连。冬季,天气寒冷,家长一定要更加注意孩子的安全,让孩子顺利过冬,健康成长。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

  2021年11月7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