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李乐  时间:2021-10-27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好的帮助学生了解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10月26日,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各班主任首先通过PPT解说、师生互动、故事演说等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师生融洽的互动中,让学生了解到,健康不只是身体层面的,还应具备健康良好的心态。接下来,班主任引导学生互动交流,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如:为什么而学?心理健康表现等问题,通过同学们讲述自身感受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所思所想,帮助同学们纠正对心理健康观念的偏颇认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从而更好的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最后班主任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分析心理问题的表现:自责倾向、不自信、孤独、叛逆、攀比、以自我为中心,并针对以上问题进行分析沟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掌握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调适心理的方法,相信孩子们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成为健康、乐观的孩子!今后我校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适合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