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1-09-18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培养学生的财经素养、风险意识和基本能力,塑造学生的正确财富观、理财观,9月15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联合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带领五年级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人民币之旅”。

  钱币的历史、人民币的历史、人民币识假小妙招,来自广发银行东营分行的方向经理一步步介绍,不时提出问题,活动过程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燕春亮主任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提出了许多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小问题,最后引导同学们总结出“金钱买不到健康、快乐、知识、友情……”这使同学们懂得了要摆正对钱的态度,好好打理自己的小金库,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金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对金融知识、反假币、理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孩子们在真真切切的生活体验中受益匪浅。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