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金融诚信伴我行”教育活动
作者:刘青  时间:2019-12-05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及教育工作,2019年12月2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邀请齐鲁银行东营分行进校园,开展“金融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齐鲁银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从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钱从哪里来;钱该怎么打理和钱该怎么花,为学生未来的理财观打下坚定的基础。

  第一部分引导孩子孝敬父母,同时只有靠自己的劳动和智慧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有付出才有回报。如何理财部分,培养小学生恰当的理财观,为学生讲解了帆船理论,同时为学生渗透了“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观念。最后,如何花钱呢?钱是一种特殊的工具,能带给我们生活的便捷,但金钱不是万能的,很多东西即使我们有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最终,学生在实践小课题点钞中结束了本次宣讲。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气氛活跃,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学生也在活动中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课外知识,对金融诚信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