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我校小蚂蚁中队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19-06-06  来源:少先大队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小蚂蚁中队举行了“粽香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亲子包粽子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和家长热情洋溢,专心投入。从洗粽叶、选粽叶、折粽叶、装米到缠线,同学们目不转晴地看着家长示范的程序,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精致。孩子们学会包粽子后,舞动起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最后家长们为孩子们系上平安健寓意五彩绳。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活动体验劳动过程的艰辛,享受取得劳动成果的幸福;同时对了解民俗、传承民风、认同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魅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