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我校一年级开展入队前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19-05-21  来源:少先大队

  为了让一年级新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入队前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们利用班会课,和孩子们一同观看并学习了“少先队入队十知道”知识,直观的画面、生动的讲述,让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的队名,认识了我们的队旗及少先队组织的标志,还了解了加入少先队都应该佩戴红领巾,为它增添荣誉。

  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各个班积极开展“队知识培训”活动。让一年级的小朋友知道怎样敬队礼及队礼所表示的意义,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并练习如何佩戴红领巾……辅导员老师们通过逐一示范讲解、亲自练习等形式帮助孩子们红领巾的系法。

  “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为了加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少先队,孩子们个个都精神饱满,各班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群情激昂,高唱着队歌。一张张纯真的小脸流露着孩子们对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清脆的童声表达着孩子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也流露着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决心!

  内容丰富的队前教育,使一年级新生初步了解了少先队,让他们拥有少先队生涯的美好开端,也培养了他们的组织意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强烈归属感和自豪感!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