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沐浴国学经典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灿烂
作者:门莹  时间:2019-05-09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国学、诵经典的兴趣,5月8日下午,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凯实验学校承办的“国学小名士”区级选拔赛在东凯实验学校谨信楼国学大讲堂举行,来自开发区十所学校的2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笔试。在笔试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为五月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诗意。笔试过后的演讲朗诵,选手们围绕“诵读经典传承美德”这一主题,将自身对国学经典的理解通过感情充沛的演讲朗诵表达出来。比赛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最终,共有5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和初中组的一、二、三等奖。

  这次比赛拓展了学生的国学知识储备,营造了良好的国学学习和经典诵读的氛围,激发了更多学生对国学经典和传统文化的兴趣,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