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我校一年级举行整理书包比赛
作者: 韩影  时间:2017-11-13  来源:小学部

    为了督促学生们养成一个有序整理书包的良好习惯,11月10日,东凯实验学校一年级级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整理书包”大赛。

    比赛前,班主任老师告诉孩子们先把书包里的用品归类,然后分别装在不同的夹层里,用不同的学习用品时就在相应的夹层袋子里找,既能快速找到,又不会翻乱书包。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开始”,全班孩子们快速的把自己书包里的东西都翻出来放在课桌上,分门别类的整理收拾,书本大的在下,小的在上,最后是文具盒。一会儿工夫,桌子上的各类学习文具用品都整整齐齐的放回孩子们的书包里,整个活动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老师们按照整理速度和美观整齐度进行一一打分,对小朋友了点头表示肯定,还竖起了大拇指。激烈的比赛在欢呼声中和裁判的哨声中落下了帷幕,按照分数,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各班的优胜个人也都相应诞生。
    这次比赛既是对书包整理训练的一种检测,也是学生们整理能力的一种展示。有趣的整理书包比赛,不仅让小朋友们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还增强了自理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时间观念,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