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动感中队”创建进行中
作者:张娟  时间:2017-09-13  来源:少先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全力打造少先队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东凯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全体中队和少先队员发出了创建“动感中队”的倡议。各中队积极响应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的寄语,结合各中队实际情况,将最美“动感中队”的创建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向日葵中队】

瞧!向日葵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农庄,走进田地,摘蔬菜、挖花生、参观油井,感受农民的辛苦,体验炎炎烈日下钻井工人的大汗淋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实践中,队员们感受最充实的付出和最实在的收获;体验中,他们享受最简单纯朴的幸福和满足!

【心苗中队】

“红色传后代,娇阳照心苗。”心苗中队组织队员们与家长一起“寻访身边英雄”,为抗战老兵送军帽。队员们聆听了淮海战役、朝鲜战争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感受一个个生动壮烈的革命形象。

随后孩子们亲手为老兵戴上了军帽,并与老兵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老兵随着歌声挥起了手,眼神中闪着自豪的光芒。老兵也对孩子们表达了期望,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通过走访老兵活动,队员们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明白了祖国强大是先辈们流血流汗换来的。他们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叶草中队】

四叶草中队也行动起来,他们走进雪莲大剧院争做小小志愿者。瞧!剧院负责人王阿姨安排完任务时,他们听的多认真啊,生怕错过每个细节。分工完成后,各负其责的小队员们干起工作也是毫不马虎。规范的动作,耐心的讲解,赢得观众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连连赞叹。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那样真诚做人,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共同为实现伟大民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