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2021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慧笛  时间:2021-11-23  来源:

  11月23日,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胜悦社区开展“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志愿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东凯实验学校党员教师、社区党员、东凯实验学校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 组织集中学习

  活动中党员教师代表、社区代表和共青团员学生代表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文刚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引导全体党员认识《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时,对全体党员教师和共青团员提出学习要求,不仅要在思政课上认真讲解,深入学习,还要学在平时,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并能够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刻内涵与思想,用实际行动展现教育力量,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党员教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教育人的力量。

  活动二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成员将理论学习化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深入联系社区开展了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我校党支部“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对小区内的宣传橱窗、健身器材等进行擦拭消毒,同时清理了小区绿地缝隙中的废纸屑、烟头等垃圾。通过与社区携手,使得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治理,志愿者们的辛劳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志愿服务先锋,发扬“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精神,丰富“五风共育”党建品牌内涵,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支部走进党员心里,让党员走进群众心里。

撰稿:徐慧笛 摄影:徐慧笛      审核:孙腾 张洪波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