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腾  时间:2020-12-08  来源:党办

  2020年12月7日,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以“5+x”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开展,一是完成规定动作缴纳党费、理论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党务公开、共过政治生日。二是做好自选动作,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和部署“两个走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由宣传委员张洪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推送学习文件,紧接着全体支部党员共同收看了灯塔大课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开展警示教育阶段向全体党员推送学习了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一文。

  学习议程结束后,组织委员宋团辉同志对11月份党员积分量化台账进行了公示。随后在共过政治生日环节,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文刚同志在为党员送上祝福的同时也通过送上生日礼物,送上教育理论书籍的形式,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校发展成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学校而努力。

  5+X主题党日的自选动作第一项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神圣地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会后党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新党员宣誓仪式,是一次记忆终生的党组织生活,是一次极为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自选动作的最后一项内容是部署当月“两个走进”志愿服务活动,自从我校党支部开展“两个走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我校每月通过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丰富了“五风共育”党建品牌内涵,通过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使“五风共育”党建品牌和“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每个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