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孙腾  时间:2019-12-16  来源:党办

  根据开发区教育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经过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明确了会议主题,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于12月10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主持,开发区教育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杰到会指导,支部班子成员及中层部室主任代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支部书记代表支委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随后支委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支委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孙杰同志在听取了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指出,此次生活会,大家按照要求,准备充分,认识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是一次思想、作风、党性上的集中“除尘”和“补钙”,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强化公而忘私的公仆情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下来,融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推动开发区教育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东营教育新高地贡献更大的力量。

  赵文刚代表学校支部班子做总结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生活会,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按照孙杰同志提出的要求,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安排:一是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建立组织生活会整改台账,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以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最后,全体党员根据民主评议党员要求,从主题教育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每一个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共评议出12名优秀党员。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