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 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1-17  来源: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党员阅览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展开,集中研讨由支部书记赵文刚主持。

  集中观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内容。

  支部书记赵文刚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现在处在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目标,党员是关键。要抓住“抓好党建促教学”这个关键,用好“党员星级评价管理”这个“指挥棒”,建立责任清单,用好责任追究,将抓党建工作情况与考核、晋级等硬指标挂钩,真正让“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以身作则做廉洁表率”成为“硬约束”。

  书记发言。

  支部组织委员宋团辉在发言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是确保教育教学正确发展方向的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 树立“底线思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

  支部宣传委员张洪雨在发言中指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必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组织约束,把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放在党员干部监督工作的首位。加强日常细微管理监督,针对干部在政治言行、组织原则、工作行为、群众观念、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探索“八小时之外”监督的有效方法和措施,真正筑牢干部不逾矩、不越界的制度“防线”。

  支部纪检委员陈飞在发言中指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过程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激发教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需要我们履职担当,狠抓落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谐、高质量发展。

  支部青年委员张洪波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校教师党员,需要坚持深入班级、深入学生,认真倾听教师、学生呼声,切实把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把事关教育教学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加以研究并努力解决好。

  最后,支部书记赵文刚对各位委员的发言进行点评。赵文刚强调,要通过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实现党建引领促进内涵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政治纪律制度约束。二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要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要严,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身教育改革,在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班级管理创新等方面勇挑重担,激励全体教师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推进教育质量再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